平凡岗位造就非凡事业

  我和他同是齐鲁石化炼油厂的子弟,是儿时的校友。2009年第四常减压装置破土动工,我和他在这时又成为了“战友”。他皮肤黝黑,大圆脸,一笑露出两排大白牙,显得格外精神。那时候他在炼油厂、在公司已经非常有名了,他就是于江涛。
  刚开始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他是技术员,对于生产中各个环节的严抓细查,令那时还是室内主操的我“苦不堪言”,难免有时会与他争论得脸红脖子粗,但最后总是甘拜下风。事后仔细想想,自己在工作中与他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于是我便“缠”上了他,在技术方面受益颇多。
  2014年,厂里成立了以他领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除了完成车间的生产任务,他还要在自己的创新工作室里搞试验。工作室里有车间技术员、操作骨干、新入职员工,在他的带动下,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并组织实施了很多新举措,既优化了装置运行也为企业创造了效益。
  2017年我当了班长,他对我要求也愈加严格。他常说:“干班长就是要‘长’在装置里。”意思就是班长要去现场多走多看多听,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装置的平稳运行。
  他和我们每个人一样,是公司普普通通的一名工人,从技校毕业步入一线岗位25年来,由操作工到班长,再由班长到技术员,每一步都无比扎实。他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摸索,亲手绘制出了全厂唯一一套3D常减压装置立体流程图和容器3D模型,把设备内部构造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齐鲁石化人的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同事,虽然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但是依然可以干出非凡的事业,这就是我心目中于江涛!(徐军)

信息来源: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