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菲——精益求精 一展身手

  滕菲在装置检修现场查看流程。

  “室内指示表数值变化,与室外调节指令不同。”11月11日20时30分,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二联合车间三焦化装置主控室内,滕菲全神贯注地查看着装置控制系统,查找系统升级改造后出现的问题。
  三焦化装置进入开车准备阶段,检查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后的重心转移到了开工前指示表、调节阀调校过程中。这几天,滕菲从早晨8点开始,一直忙到晚上。
  今年8月份,滕菲作为2020年新入职员工,成为第二联合车间三焦化装置运行二班的班员。刚到班组时,滕菲听从师傅的指导,学习工艺原理,到现场查流程,熟悉操作规程和控制参数,足迹踏遍三焦化装置的各个角落。
  三焦化装置控制系统国产化升级改造项目是这次检修的重头戏。检修期间,车间安排滕菲配合两名老师傅,专门检查纠正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后出现的问题。
  他们与施工方对接,配合安装、调试系统,并在这期间,发现过百项设计错误点,及时反馈给施工方。经确认,这些问题的确存在,施工方对滕菲的工作赞不绝口。
  “刚上班就能参加检修,我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幸运又自豪。”屏幕前,滕菲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因专注更加闪亮。(文/图 赵颖慧)

信息来源: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