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宝龙——磨砺自身 早日成才

  杜宝龙攀登解析塔检查防冻防凝情况。

  这一天,在齐鲁石化炼油厂硫黄二车间第三硫黄装置现场,近40米高的解析塔上,车间技术组长杜宝龙与新入职员工戴栋梁正在检查防冻防凝工作。
  检修中,作为导师的戴栋梁带着杜宝龙在检修现场忙碌着,加班加点是常态。2018年杜宝龙成为齐鲁石化一名新入职员工。经过了一年多的倒班生涯,他早已褪去刚入厂时的青涩。
  “这是我首次参加检修,特别珍惜这次机会。以前理论方面掌握得东西多,通过这次检修实践,我跟导师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我感觉现在对装置、设备有了更多地了解,工作顺畅多了。”杜宝龙表示。
  那一段时间,杜宝龙登平台、钻高塔、爬管廊,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尽情释放。他珍惜这个学习的好机会,把停工检修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录在本子上,反复琢磨、慢慢消化,逐步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
  杜宝龙研究装置钝化方案时发现,在两个储罐之间建立小循环,需要外接一台泵,费时费力。
  于是他向技术员提议,利用跨线将两个储罐流程与再生塔流程串联起来,由两个小循环变成一个大循环。此建议实施后既提高了效率,又节省了检修时间。(文/赵兵 张红刚 图/赵兵)

信息来源: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