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方圆: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侯方圆在现场查流程。

  侯方圆(右)和设备组长徐东宾(左)讨论裂解气压缩机测量点的位置。

  “方圆,你把最近冲洗油的消耗量统计一下。”齐鲁石化烯烃厂裂解车间设备组长徐东宾来到中控室,直奔正在盯盘的侯方圆。一番忙碌后,消耗量被准确无误地计算出。
  “这一年,方圆进步很快,是个好苗子。”说起侯方圆,徐东宾赞不绝口。
  侯方圆是2019年新入职员工,来到烯烃厂裂解车间后,学习岗位操作技能成为她最为重要的事情。
  这一天,利用工作间隙,侯方圆拿着流程图又去装置区查流程,并找到师傅盛冰,提出了一些自己不太理解的问题。盛冰一边进行讲解,一边与她来到现场,两人对照流程图,共同探讨刚才的问题。
  “这次,师傅又为我解开了心中困惑的一个难题。”侯方圆说。刚来的时候,她看着操作台上复杂的流程一头雾水,每次接电话都害怕听不懂别人说的是啥。她说:“师傅就让我从画流程开始,等流程都通得差不多的时候,开始学习复杂的系统知识。师傅每次讲完原理还经常带我去现场讲解。”
  “没事的时候,我就盯着屏幕思考,如果此时这个阀门坏了应该怎么办?以此提升自己的技能。”侯方圆说。
  “时间无形,却在成长中立下伟大的功劳,在漫漫岁月中经历成长的痛苦蜕变,直面成长中的困难,蜕变之后看见别样的风光。”如今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入职员工的她,希望在齐鲁石化的成长中看到更多别样的风光。(文/图 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