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都是先进 红旗引领向前

——2019年度公司先进基层班组、烯烃厂芳烃车间工艺五班

  看,我们班又得了一面小红旗。

  精细巡检保平稳,班组员工李德利(左)、孙吉勇(右)正在检查加热炉运行情况。

 

  工艺五班值班长张贵峰(左三)带领大家一起学技能。

 

  班组员工陈冬霞正在操作台前调整工艺参数。

  “五班是先进班组,我们服气!”大家说的“五班”是齐鲁石化烯烃厂芳烃车间工艺五班,2020年已公布的前七个月月度考核总成绩都是小红旗,月月都是先进。
  光鲜的背后,这个班组下足了功夫。该班认真梳理车间“信得过”考核指标,逐项分解到各个岗位,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芳烃车间将原来的5个单元合并为3个单元,提升员工操作技能成为首当其冲的任务。工艺五班充分利用班组“小课堂”开展碎片化、专题式培训,中班和周末在岗时间邀请值班的车间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单点课”培训。
  “班组好与差归根结底还是得看安全和指标,也直接和咱们的切身利益有关,大家干活都得打起精神来。”工艺五班值班长张贵峰经常给员工们“上课”。针对有的员工对小指标竞赛重视程度不够的情况,该班又拿出平稳率和指标奖进行二次分配,提高了员工参与竞赛的积极性。
  工艺五班还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月开展党小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组织监护人履职检查、班组管理提升等主题党日,通过党员“亮树作”、党员责任区带动班组管理提升水平。(文/李晓杰 图/马岗)

 

信息来源: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