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 华丽转身

  高博正在准备乙腈样品色谱分析。

  崔凤艳(左)正在为高博(右)讲授滴定管的标准操作。

  2019年11月11日,48岁的高博从齐鲁石化腈纶厂转岗到了科鲁尔公司生产运行部分析岗位。
  分析岗位化验分析项目多、人员少,面对新环境,高博心中也不免忐忑和不安。分析检验工作是生产装置的眼睛,每一个分析数据都是装置调整的依据。他告诫自己,要把岗位分析项目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学到手,把工作干得得心应手才行。
  工作中,他跟着师傅们认真学习操作知识;工作之余,他向师傅们认真请教理论知识。遇到重要的地方就用笔记本记下来,渐渐地笔记本越来越厚,掌握的岗位知识越来越多。
  今年4月份,科鲁尔公司丙烯腈装置停车检修。他无数次爬到塔顶、钻入罐底做检测工作。利用这次检修难得的练兵机会,高博学知识、长本领,成为师傅们的好帮手。
  经过近十个月的工作学习,从化学岗的总氰、硫铵到水岗的各种滴定、PH测定,再到色谱仪的进样、读数等,高博已经基本掌握。
  转岗可以提升历练一个人。如今的高博,更坚定了全身心投入新工作的信心,坚定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决心。(文/张霞 图/牛锋)

信息来源: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