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运行保质量

——2019年度公司先进基层班组、腈纶厂前纺车间纺丝三班

 

  班长刘文华正进行并丝操作。

 

  手摸疵点是该班控制初生丝质量的招数之一。

  班员贾玉强(右)、宋俊荣(左)正在调节稀液压力,稳定纺丝生产。

 

  班员耿涛检查纺丝机重要设备牵引喂入机运行情况。

  “幸亏及时发现隐患,否则出现单机联锁,那损失可就大了。”凌晨4时,齐鲁石化腈纶厂前纺车间纺丝三班员工陈建敏,巡检时发现4号纺丝机牵引喂入机皮带磨损严重,立即将情况报告班长和相关人员,并联系运维人员进行维修,及时消除了生产隐患。
  “今年我们已经发现并排除了6起事故隐患,保证了纺丝生产的正常运行。”班长刘文华说。
  2020年,纺丝三班以提质增效和稳定生产为己任,积极践行“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提供最优服务”的理念,每班查询后纺水洗工序初生丝质量,以发现异常及时进行相关处置。
  由该班员工提出的严格控制清洁导丝器间隙和每班两次检查初生丝喷淋水量的合理化建议被车间采纳并实施,为提高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前八个月,该班腈纶长丝和短纤一等以上品率均为100%,达到了公司质量考核要求。
  “作为纺丝平稳生产的守护者,纺丝三班依靠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无愧于公司‘先进基层班组’的荣誉称号!”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本勇骄傲地说。(文/图 刘军章)

信息来源: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