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挑重担

——2019年度公司先进基层班组、炼油厂重油加氢车间运行四班

  班员在“钢铁丛林”中巡检。

  图为班长李明(中)和班组员工刘荫民(右)、彭涛(左)在现场查看机泵运行情况。

  团结和谐的运行四班。

 

  班员们正在一起学习设备操作维护知识。

  骄阳下,齐鲁石化炼油厂重油加氢车间反应器平台上,热浪有些让人喘不过气来,运行四班班长李明带着班员正聚精会神地查看反应器运行状况。
  重油加氢装置是上世纪80年代投运的老装置,已连续运行了三十多年,设备老化、装置维护难度大。
  管好用好设备,保证装置安稳生产,是运行四班员工最大的心愿。2019年9月的一天,李明巡检至反应器平台下方时,发现地面有很多油花,反应器顶部有轻微的蒸汽冒出。不好,出问题了!他立即冲到三楼平台查看,是混氢阀门出现泄漏,这样极易出现着火爆炸事故。李明马上通知车间值班人员进行紧急处理,避免了一次事故的发生。
  运行四班还针对老装置运行中易出现的问题,开展学业务提技能活动,查找工艺运行参数变化规律、研究装置流程图成为风气。
  今年,该班先后发现并处理装置事故隐患20余次,为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作出了贡献。(文/图 马连军)

信息来源: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