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珍爱沃土 茁壮成长

  李政在炼油厂第四常减压装置采样途中。

  导师马鹏程(左)与李政(右)进行沥青乳化试验。

  9月2日上午9时许,齐鲁石化研究院石油加工研究所李政正和导师马鹏程在仓库整理库房物资,准备迎接检查。
  一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当得知自己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入职员工时,李政非常自豪。石油加工专业毕业的他,是2019年研究院唯一的新入职员工,也“一不小心”成了该单位年龄最小的员工。
  当他了解到研究院是以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为主的研究单位,多项优势技术曾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荣誉时,他非常庆幸:“看来,来这儿工作是对的。”
  研究院特意安排他到炼油厂参加为期半年的实习。院负责人再三叮嘱:“别小看生产实习,这是为你打基础的关键阶段。以前你主要学理论知识,到了生产一线,要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尽快熟悉工艺流程,多掌握操作技能。”李政牢记心间。
  李政先后到炼油厂第三常减压车间、第二催化裂化车间实习。经过半年的历练,他对原油一次加工和二次加工有了深刻认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操作技能,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生产逐步联系起来。
  有耕耘就有收获。实习结束回到研究院后,在导师马鹏程指导下,李政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提出了两项专利申请。
  “李政有三个方面的突出表现,工作踏实、善于动脑、不怕吃苦。”石油加工研究所所长袁辉志对他非常赞赏。(文/赵兵 图/朱作清)

信息来源: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