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萍:嫩芽吐绿 向阳而生

  爱好书法的张翠萍写下对齐鲁石化满满的爱。

  工休间隙,技术导师陈淑萍(左)正在向张翠萍(右)讲授生产工艺流程。

  “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身份转变。”回想起到齐鲁石化报到的那一天,张翠萍如是说。家人知道她就职齐鲁石化后都非常高兴,很少做饭的父亲甚至亲自下厨为她做了几样拿手菜。
  喜悦之余张翠萍心怀忐忑:“初入职场,那么多的知识等着学习,自己能胜任吗?”当被分配至热电厂锅炉车间后,热电厂高级工程师陈淑萍和扎根基层多年的赵忠洪,成为了她的技术导师和班组师傅。
  “决不辜负期望,为美好热电、为锅炉车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张翠萍从基础入门开始,了解系统流程和原理,熟悉锅炉运行规程和运行参数。她知道尽快熟悉专业知识是当务之急。
  期间,她还代表齐鲁石化参加了“2019年中国石化内控风控竞赛”,从入围赛一步步杀入决赛,为公司争了光。
  因所学专业缘故,不久她被借调到公司财务部工作。“张翠萍学习能力很强,耐得住寂寞,专业上善于钻研。经过一段时间锻炼,感觉她专业理论知识运用、材料写作、协调和处理问题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看问题也更全面和客观了。”财务部高级主管阚晓明对她赞不绝口。
  新的平台、热情的鼓励,让张翠萍的工作干得更起劲了。在不断丰富财务知识的同时,她还回厂参加青年突击队等活动,锅炉专业学习也不耽误,顺利通过了国家司炉证和中级工理论考试。成为齐鲁石化的一员,张翠萍觉得很幸运,并为此骄傲和自豪。(文/图 夏东明)

信息来源: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