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璇:脚踏实地 稳步前行

  王璇在气体联合装置查看出口流量。

  王璇(右)与师傅寇祖杨(左)查看装置有无泄漏。

  “好学,不懂的就爱问,到现场巡检看到每台设备眼里都是问号。”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四班班长寇祖杨这样评价自己的徒弟王璇。
  王璇是第二化肥厂2019年新入职员工。走出校门的她,进入班组后便用心观察、思考、领悟,在不断地学习和积累中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
  今年上半年,气体联合装置低温甲醇洗尾气处理项目建成投用,王璇抓住这次学习机会,从施工建设、联锁调试到开车运行都靠在现场,全程参与,逐步掌握了各类设备的操作运行。
  “这一年气化炉切换、氨冰机紧急停车及装置联锁停运等操作,每一次都是我难得的学习机会,尤其是净化装置的异常情况处理让我快速成长。”回顾在第二化肥厂的工作经历,王璇如是说。
  经过一次次的历练,她的操作技能明显提高。今年7月份,在气体联合车间选聘会上她表现突出,获得了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现场答辩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竞聘净化单元主操岗位,实现了“一年出徒”的目标。“我将珍惜每一次学习进步的机会,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稳步前行。”王璇对未来充满信心。(文/图 朱作清)

信息来源: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