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正当时 吾辈当自强

  自从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工们更是热血沸腾。
  烯烃厂就有这样“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的榜样——裂解车间副主任陈晨。由于裂解炉长期高负荷运转需要进行改造,而改造就要停炉,停炉就会影响乙烯产量,正值关键时期,这可让陈晨伤透了脑筋。他与大家商讨改造细节,反复去装置现场实地察看,装置现场与控制室之间的这条路不仅有挥洒的汗水,还有为蔚然挺立的乙烯装置奉献的青春。
  陈晨说,当大学毕业分到烯烃厂时,第一次看到伫立在眼前的乙烯装置,听着老师傅们说烯烃厂是化工板块的龙头,内心的荣誉感油然而生,脚踏实地、干好工作成为他永远不忘的初心。
  “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精神,体现在每一位烯烃人的身上。一名烯烃青工说:“看着老师傅们冲锋在前,我们干劲儿十足!”
  以自我管理信得过为根本,传承铭刻在骨子中的裂解精神,在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双重挑战的面前,我们同样再创佳绩!
  少年强则国强,年轻力量作为烯烃厂发展的不竭动力,更应肩负责任与使命,年轻又充满活力是我们的特点,而不辱使命,改革创新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最美的青春年华能够怀抱着燃烧的信念,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以自己的青春之朝气,唤醒身边每一个人的青春之魂。
  如今的烯烃青年,定会在阳光之下,波涛汹涌之时,满怀热情,脚踏实地,乘势而上,奔涌向前!吾辈正当时,吾辈当自强!(烯烃厂 吴金霖)

信息来源: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