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青春是什么?我认为,青春,无关年龄,奋斗不止,就是青春。20年前我成为物装中心的一员,从事宣传教育工作。在一次次采访中,我体会着石化人的责任和担当,感受着“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给予的力量,感受着他们对企业的赤诚和热爱。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年初一,物装中心就紧急打响了物资供应保卫战。
  2020年的春天,口罩是最流行的奢侈品。为了买到口罩,大年初二,我们一面紧急向总部求援,一面想方设法到全球市场抢资源。刚刚联系到的国内资源,第二天因受政府调配不能发货。随即联系到的进口资源,又被政府紧急征用。办法总比困难多,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年初九,终于一批批口罩陆续到货,为员工筑起了一道生命的防线。
  疫情初期,道路封闭,原盐告急。大年初四,我们紧急成立了临时“作战指挥部”,从盐场到齐鲁,为了打通这一百公里运输通道,办了30多张通行证。有了通行证,实际情况却依然千难万阻,关卡层层设、政策天天紧。2月3日,从公司到寿光盐场原本两个小时的路程,送通行证的车整整走了8个小时。
  一个个关卡协调,一次次优化运输路线,实时监控,合理调配,昼夜不停。经过十个昼夜的奋战,2月4日,900吨原盐开始入厂,库存开始回升,那一刻,我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的有喜悦,有疲惫,也有泪光。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煤炭作为物装中心创效的主战场,我们顶着压力,三至五月份煤炭价格实现三连降,仅此一项实现降本1500万元。同时,我们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紧盯原油市场变化,与上百家供应商逐个洽谈,及时下调105个品种的化工原辅料价格,实现降本1522万元,稳稳地把化工、煤炭两个大西瓜抱在手中。
  朋友,青春惜日短,奋斗路更长,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立足岗位,团结奋斗,为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努力加油!(物装中心 曹萍)

信息来源: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