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齐鲁精彩舞台

  2010年我应聘到了电视台,也就是现在的新闻中心。因为有着文艺特长,我一边做着收费员的工作,一边做一档文艺节目的主持人,后来由收费岗位转到了编导岗位。
  编导要独立承担一档专栏节目,既要有主持人的脑力,还要有编辑的笔力,更要有发现新闻事件敏锐的眼力。作为编导,我平时并不是你们眼中表面的光鲜亮丽,平日里更多的是要践行脚力,为了做好节目,我去过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47米的平台,上过热电厂锅炉车间的炉顶,也爬过烯烃厂50多米的裂解装置,曾在零下十几度的晚上坚持拍摄,7月份的天气连续一个月外景录制,严寒酷暑录制节目那都是最普通不过的事。就是在这样努力的过程中,推着我离梦想越来越近。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一个更加有能量的自己。哪怕是在焦头烂额的时刻也从没想过放弃,这就是对职业的热爱和对梦想最大的尊重。这也是我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
  要想由媒体小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编导,再由编导成长为好编导,可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记得刚从事编导工作的时候,我凭着拼劲、闯劲、冲劲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用一辈子去践行我的职业信仰。如今,站在这个舞台,我也有了底气,因为稿子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节目也都是我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剪出来的。很多时候,我把节目当作自己的孩子,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你会期盼他得到所有人的喜爱。当你看到孩子扑向你的时候,你看到你的节目呈现在荧屏上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地张开双臂迎接他,无条件把他拥抱在怀里。
  几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新闻工作者,对编导这个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敬畏,也让我迅速成长和成熟。拿起话筒我也会比以前更加笃定、更加自信。现在,我也尝试着做不同类型的节目,希望用不同的形式讲好齐鲁故事,传递好新时代的精神。(公司机关 单丽华)

信息来源: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