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优秀共产党员

  郭卓(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一班班长) 作为一名党员,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工作中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作为一名班长,工作努力,善于管理,班组绩效考核业绩名列前茅。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积极参与,提出了多项合理化建议,通过把电脱盐一、二级由串联改为并联,大幅降低了电脱盐耗电量。
  倪维起(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副主任、安全总监) 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紧盯安全环保控制、生产优化调整和关键指标对比提升等重点难点工作,通过粗汽油回炼和预提升干气流程的投用有效解决了装置低负荷运行与物料消耗过高的问题,降低了能耗;完成LTAG项目柴油流程改造和气柜瓦斯进催化流程改造,为实现柴油流程优化以及保证高压瓦斯系统质量合格、确保高架源达标排放做出贡献;策划实施创效措施22项,每天增效近10万元。
  许东彬(炼油厂第三联合车间技术员) 不断优化装置运行指标,提升装置经济效益,找差距定措施,挖潜增效降低装置能耗。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车间党支部引领攻关创效11项措施中有7项牵头,其中蜡油加氢装置加氢柴油直供催化裂化,烷基化装置和航煤加氢装置间断开停工,累计创效500余万元。作为党小组组长,带领第一党小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班组消除现场的跑冒滴漏,整改现场装置面貌,为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绿色基层车间创建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立亭(炼油厂重油加氢车间副主任) 持续优化设备管理,加强机组、高压泵等关键设备运行监控,提高设备运行稳定性。“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负责设备专业4项措施,其中优化新氢机运行方式、气柜压缩机负荷调整等措施累计增效100余万元。作为车间党支部的纪检委员,落实廉洁教育和监督职责,杜绝了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带班第四党小组,带领小组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班组绩效排名成绩优异,积极排查整改现场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为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打好基础。
  唐敬辉(炼油厂沥青车间工艺员) 为优化低硫重质船燃出厂多增效益,他积极采取优化班组人员配置措施。一个班承包一列车,每组车开过来,要经过查车、对位、灌装,封罐、做计量单等整套流程。班组成员都是这一列装车工作的“承包人”,做到来车就装,快速出厂。经常加班加点,整理装车数据。近千组数据要录入计量系统,为不耽误数据图片跟车同时走,他经常工作到凌晨三点。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关键时刻,用工作证明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誓言。
  孙萌(炼油厂第三油品车间副主任师、安全总监) 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创新提出污水泵站清污法,作业成功率100%,实现安全环保无事故。改造流程,集中处理重污油,解决了污油高库存难题;做好原油储罐污泥减量化工作,减少危废处置费用250万元;优化油品调合、原油付装置流程泵运行,对泵叶轮进行切削,节约用电43.3万度;优化船燃调合系统运行,增设静态混合器,提高船燃调合一次合格率。以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和优良业绩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李源(炼油厂生产调度科科员) 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积极践行新时期“四种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盯原油加工量,根据进口油的种类及进厂情况,做好原油切换,做大原油加工量;积极做好全厂物料平衡,尤其是渣油降库及船燃生产工作,保证稳定生产;紧盯攻坚创效“短平快”技措的实施进度,保证技措尽早实施提前创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体现了胸怀大局、勇挑重担的精神。
  张新军(炼油厂加氢精制车间技术组组长) 积极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在攻坚创效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成绩显著。2019年完成脱蜡反应器升级改造项目,解决了脱蜡反应器偏流、尾油颜色深的问题,提高了脱蜡尾油产品收率,年增效三百多万元。积极探索,优化装置运行,使石脑油加氢装置连续运行三年零八个月,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认真做好节能降耗工作,2019年创石脑油加氢装置能耗历史最好水平,在中国石化同类装置中排名第一。
  侯珂(炼油厂综合人事科副科长) 思想要求进步,理想信仰坚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炼油厂新时期“四种精神”,团结带领办公室工作团队,认真践行“马上就办”要求,2019年处理各类公文材料4053个,制发厂内文件457个,撰写综合材料41篇,上报公司信息120篇,安排厂部会议496个,落实行政、党群督办工作116项,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袁呈占(烯烃厂芳烃车间技术组组长) 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坚持学以致用,认真研究抽提装置环丁砜溶剂难题,专项攻关取得明显成效,确保了一抽提连续平稳运行。贯彻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推进碳八资源优化项目,加班加点做好施工监护和质量监督,编写试车及培训方案,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坚持不断优化生产运行方案,调整加氢汽油和脱戊烷油配比,改进操作参数,保证了三抽提高负荷运行,为车间的生产稳定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狄焱(烯烃厂油品车间卸油一班班长) 油品车间卸油班肩负着烯烃厂油品接卸任务,卸车量大,安全隐患也大。他始终将卸车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经常在现场一盯就是几个钟头,为员工和承运人员安全喊话,告知周边风险隐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主动承担了罐车司机和押运员检测任务,测量体温、核对行程信息、消毒工作有条不紊,保证了人员的健康。多年来认真践行“干一岗,爱一岗,精一岗”精神,带领的卸油一班未曾发生过任何卸车事故,高质量完成了接卸任务。
  张有才(烯烃厂管廊车间巡线班班长) 从事巡线工作30多年,始终将爱岗敬业作为职业品格最起码的要求。管廊车间管理着公司厂际管廊除炼油厂外7个管段、125条管线,现场点多面广,管廊隐患综合治理期间,经常每天七八处甚至十几处施工,安全喊话、风险识别、安全督查、作业进度、施工质量各环节使他几乎无法回到办公室。2019年精准培训期间,精心绘制了改造管线流程图、断面图,利用巡线和精准培训时间给大家做详细讲解,毫无保留地把经验分享给了每一位巡线工。
  何冬林(烯烃厂青岛LNG项目部轻烃回收技术员) 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用心思考,从一名倒班大学生、主操到技术员,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带头优化装置运行,推行“三消除一提高”,实现乙烷产品合格率100%、乙烷产品纯度99.5%以上,完成了轻烃罐区排污线改造、蒸汽线排凝改进等技措技改项目,优化轻烃回收装置停开车方案,精心组织,实现了“零排放”目标,为走出齐鲁树品牌、提升经济效益做出了突出贡献。
  由忠玲(烯烃厂机械动力科设备管理岗位) 积极钻研业务,服务身边,踏实肯干,“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不断强化检维修计划审核力度,加强拆除零部件检测,能修复的尽可能修复备用,减少采购费用。积极做好保温材料利旧,在保证检修质量的情况下减少维修费用。增加现场检维修自主维护力量,能自主维修解决的问题决不外委,进一步降低维修成本。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开展,节约成本,提高修理费用运用的合理性,保障了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王栓(塑料厂生产技术科副科长) 主要负责产品质量、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服务。深入进行市场调研和推广工作,组织完成了多项“顶替进口”和“以销带产”工作任务。2019年至今,上级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杜绝了各类质量事故发生。积极组织新产品开发,实现产品高端化和定制化目标,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参与实施的多个科研项目获得集团公司和齐鲁石化科技进步奖,积极组织质量攻关活动,提升了茂金属管材料等产品质量。2018年荣获化销华北分公司“市场开拓标兵”和“量价提升奖”,2019年荣获山东省质量改进成果奖。
  李自营(塑料厂生产技术科副科长) 主要负责生产调度管理,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充分发挥生产调度管理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联络职能,保证生产环节中各部门、各专业的沟通畅通,确保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在生产管理方面,利用在一线积累的丰富经验,以解决导致非计划停工的隐患为突破口,积极组织各专业协助车间解决影响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在物料平衡和计划管理方面,积极配合公司主管部门做好计划排产和乙烯整体平衡的优化,努力实现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
  孙海洋(塑料厂全密度聚乙烯车间副主任) 参与了线性装置冷凝态改造,解决了长期困扰安全稳定运行的反应温度回路波动问题。参与并组织了2号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的建设和开车。积极推进和参与装置技术进步,完成了线性装置的茂金属催化剂开发和冷凝态试生产,推动了线性滚塑料的开发。积极参与和推动车间基层建设,在担任工会主席期间积极组织员工五小建议,为装置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凭借《低密度聚乙烯车间排放气深冷回收再利用》项目获得2018年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
  张克(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值班长) 在“百日攻坚创效”与“内操系统化,外操区域化”活动中成果显著。创新班组管理思路,在班组中开展结对帮学活动,班组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不断提升,维护装置平稳运行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大大加强,带领的班组多次处置突发事故,避免了装置发生停车事故。多次获得塑料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员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山东省总工会“群众性安全生产竞赛优秀员工”。所带领班组获得公司“信得过班组”荣誉。
  王志斌(塑料厂苯乙烯车间设备员) 始终用“打铁还得自身硬”的信条约束自己。在今年苯乙烯装置换剂检修工作中,连续紧盯现场七八天,奋战在检修一线,连续加班加点,吃住车间。负责脱氢B单元的设备检修,爬塔进罐,协调施工,监督质量,严把安全关,样样不落,确保了所负责单元的检修工作顺利开展。今年检修脱氢B单元蒸气锅热炉节能改造,工期紧,任务重,始终靠在现场,确保了进度质量,赢得了车间上下和施工方的称赞。被评为2019年度塑料厂先进工作者。
  王新锋(氯碱厂电化车间工艺组组长) 立足本职,敢于担当,积极参与脱硝装置技术攻关,提出解决脱硝瓶颈、难点问题合理化建议6条,全部被采纳,其中3条建议获得优秀建议,《改进P-3404出口管线,保障结晶器温度和浓度增加芒硝脱出率》荣获最佳建议奖。先后解决了盐水澄清桶运行不稳定、盐泥压滤机工作异常、盐水过滤器返洗频繁、化学品消耗偏高等制约装置运行的多项瓶颈问题,装置工艺技术指标合格率、平稳率得到显著提升。
  刘振革(氯碱厂烧碱车间副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一名党员,始终信仰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车间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创出烧碱行业设备管理新业绩,车间全年设备运行稳定,大机组、电解槽、现场标准机泵管理走在全公司的前列。组织完成的氯压机填料国产化改造,累计运行近4年,达到进口备件的最好运行水平;氢压机检修维护规程已成为中国石化的标准;电解槽运行、检修维护成为中国氯碱行业的标杆,故障维修次数下降了60%左右。
  章云龙(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副主任师、设备组组长) 大局意识强,工作积极主动,先锋带头作用强。组织完成了车间1号、2号废水提标改造、1号干燥、2号干燥、1号料仓、1号化学品、2号化学品尾气治理等7个环保治理项目,实现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完成了2号冷冻厂房、2号聚合厂房安全隐患治理以及管廊综合治理,装置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设备故障率明显下降;积极把控费用支出,带动鼓励外委转自干和修旧利废,为企业增产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刁继明(氯碱厂成品车间班长) 负责的党员责任区3号包装线设备陈旧、老化,为避免包装出现问题,他经常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对包装线进行检查确认,同样的8小时,他所在的班组比其他班组每天多包装50吨的产量。该车间11条小袋包装线上的圆切刀用量大且价格高,长时间连续切纸,磨损消耗较大,他不怕麻烦,发现切刀顿了就卸下,再用反面,两面都用顿了就将切刀进行打磨再利用,其他班组也借鉴他的经验方法,极大地降低了车间维修费用。
  韦良锋(氯碱厂安全环保科副科长) 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有效运行HSSE管理体系为抓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和承包商管理,组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督查服务指导基层,强化事故应急演练,做好岗位人员安全培训,推进职业卫生管理,为氯碱厂多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做出突出贡献。
  刘文斌(第二化肥厂副总工程师、生产技术科科长) 长期负责生产调度及技术质量管理,在生产抢修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在优化工艺节能降耗面前,在技术革新绿色发展方面,保持良好业绩,解决了许多固有的瓶颈问题,煤气化长周期运行继续在中国石化系统名列前茅,丁辛醇两套装置、煤气化装置全部实现技经指标历史最好,全厂能耗达到了历史最低,年节能指标连续位列公司的前列。“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提出落实各项优化措施25项,严格组织实施,超进度完成创效任务2300余万元。
  赵金钢(第二化肥厂原料车间技术组组长) 致力于安全管理,今年3月份负责的煤库环保治理项目,时常加班至晚10点。4月份,及时发现翻车机重车线与迁车台轨道间隙变大的问题。对粉尘治理、环锤式破碎机的环锤配重等,用创新的方法解决了实际问题。“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气化炉渣的掺烧,通过原煤覆盖吸水、多次达到掺配要求。平时注意言传身教,将经验、技能无私地传授给新来的技术人员。在“走基层、访万家”活动中深入车间员工家庭,真心实意服务员工。
  郭俊强(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技术员) 工作积极负责,为装置的稳定运行不遗余力、冲锋在前,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净化装置RCO装置建设开工期间,连续奋战10多天,使12条联锁逻辑得到了优化和完善,为RCO装置一次投料成功做出突出贡献。凭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多次为生产优化、降本增效提出科学建议。通过对吸收塔分离罐V2202低投入实施改造,阻止了有效气的流失,年创效600多万元。2019年,荣获“厂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厂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刘军(橡胶厂丁苯一车间主任) 2019年针对丁苯脱气塔塔顶运行周期急剧缩短问题,天天盯靠在装置,吃住在车间,开展优化攻关,解决了脱气塔运行周期短的问题;组织对车间12台胶乳泵机封系统进行改造,使胶乳泵密封的泄漏率降低90%,每年可节省21万元的维修费用;组建车间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小组,严抓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作业前严格对照《监护人现场作业需确认的内容》16项内容逐条确认,确保安全环保施工。 
  黄杰(橡胶厂丁二烯车间工艺技术员) 先后从事DMF法丁二烯二抽提装置、丁二烯一抽提装置醚化装置工艺技术管理工作。2017-2019年积极探索新预汽提系统的操作特点,保证了预汽提系统在投用后平稳运行,得到厂部厂党委的认可;2020年组织对醚化装置吨催化剂延长使用寿命进行攻关,优化筒反运行操作,增产甲基叔丁基醚1415吨,超出计划41.5%,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做出了贡献。
  王明福(橡胶厂生产技术科工艺工程师) 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先后获得齐鲁石化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厂优秀共产(下转第五版)

信息来源: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