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安全最宝贵

  学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让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客车驾驶员,深知“安全”两字的分量,必须要做到日日安全、月月安全、年年安全,通勤车上一车员工的生命就在你的手中。
  回想起开车中遇到的事情,可谓是惊魂片段历历在目。就在前些日子,一天下午执行任务时,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直行车道很窄,并且车辆排得很长,但左转弯车道清净。正当打开左转向灯提速转弯时,等待直行的一辆出租车突然转到我前面,我措手不及紧急踩了一下刹车,才没有发生碰撞。
  当出租车也提速转弯时,突然从车道夹缝里窜出一位骑电动车的老大爷,说时迟,那时快,出租车司机本能地左打一把方向才避开了老大爷,后面的我着实吓了一跳。收车后,我想了很多,假若是我的车,车辆宽并且长,路窄时,遇到紧急情况急打方向,越线时旁边有人、有车时怎么办?老大爷避让不开,又将会怎么样?唉,一连串的情景不敢想象。
  隐患无处不在,安全时时记心中啊!真是开车时间越长越怕啊!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遵守规章制度来防止事故,用别人的事故教训来总结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意味着健康,对于每一个家庭意味着和睦、幸福,物质金钱、功名利禄,都是身外之物,只有安全是最宝贵的、无价的。(后勤服务中心客运二队司机 潘庆岩)

信息来源: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