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才能保护自己

  安全重于泰山。特别是企业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对于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更是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有投机取巧的行为,必须实实在在落实。
  作为一名检维修人员,我对现场作业安全的重要性深有感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现场都要时刻保持警觉,否则便会受到惩罚。记得参加工作不久,一次我们刚到作业现场,在等待办理作业手续中,突然有一只扳手从上面掉落,正击中我的安全帽。好险,多亏了安全帽,不然我肯定受伤。这件事虽没造成实质上的伤害,但是也给了我教训,就是进入现场要按照规定对现场环境进行观察,并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通过对“6·9”事故的反思,我真切感受到在安全管理上要较真。所谓较真,就是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要较真,不能有丝毫的折扣;班组安全学习要较真,绝不能流于形式。每次的学习内容,要入脑入心,要善于发现和总结自己在现场作业时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再就是在安全行为上要实。实,就是现场作业时操作中的每个环节必须符合操作规程,符合安全要求。如果有一个环节出现漏洞,极易引发安全方面的问题。
  “6·9”事故带给我们是血淋淋的教训。作为生产一线天天与设备打交道的员工,安全上的较真才能保护自己。(运维中心氯碱机修车间防腐班班员 王健华)

信息来源: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