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不止的姿态与企业同行

  经历了不寻常的春节,感受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艰辛,看到疫情期间装置现场飘扬的党旗和那些身挎巡检包逆行的背影,坚定地告诉自己“遇见你是我的幸运,忠诚于你是我的信念”。
  祖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技术实力让肆虐的病毒在短时间内得到压制,是祖国强大的组织力让整个社会瞬间静止,是企业的庇护让我们听班在家也不用为明天的衣食住行发愁。
  而我们作为这个国家、这个组织、这个企业的一员,必须将这种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精神根植于血液,用“增效在我”“发展在我”“强大在我”的责任和担当回馈企业对我们的庇护。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企业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搏出来的,价值是刻苦勤奋涵养出来的。
  幸福感的获得需要物质的满足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我们的物质丰盈来源于祖国经济的强大和企业效益的提升,而这两者需要每一个人的苦干、实干,装置的安稳优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精心呵护,产品的提质创新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精雕细琢。在这样一条产业链上,我们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人,在创业创效的道路上要撒下自己的汗水,当花甲之年回头凝望的时候可以告诉自己“我没有碌碌无为,虽然平凡但不平庸”。以奋斗不止的姿态与企业同行,收获幸福。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今天的拳头产品,明天可能就成为亏损产品,今天的谋生技能,可能明天就会被人工智能顶替,现代工厂的不断推进,大数据时代的装置运行,让企业和个人都有了一定的本领恐慌,随时都面临着“能力是否与时代匹配?”的质问和挑战。
  作为企业的一员,唯有做到眼睛向内埋头干,眼睛向外谋发展,才能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要有勇攀高峰的决心,看顶级技术、顶级指标,培育顶级能力,永远保持着学无止境的态度,行动践学的韧劲儿,厚植一流思维、一流技能、一流的素养,跟上企业争创一流的脚步,为推进基业长青贡献一份力量。(边树娥)

信息来源: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