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勤奋方能争先

  3月31日,公司隆重召开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发布会,我有幸参加了视频会。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坚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向好态势下,在公司大力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之际,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发布会振奋人心,催人自省,鼓人奋进。
  忠诚,作为齐鲁石化的一名员工,企业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平台,对企业忠诚是第一位的,站在企业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时刻维护单位利益,也就是要有大局意识,一级对一级负责。物装中心肩负着公司生产建设物资供应工作,为公司采购性价比最优的物资,确保物资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低,为公司节约每一分钱,是每位物资供应人员的天职。
  勤奋,意味着不但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做事要做得好、过得硬,经得起检验,不断提高工作标准:要求一步,做到三步。当前,公司正大力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物装中心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工作,梳理在用框架协议,根据原材料价格变化及时调整协议价格;打破独家采购,大力推进公开招标,提升采购竞争力度;从日常工作生活抓起,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尽最大可能降低费用。
  争先,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还要坚持全方位的学习,持之以恒的学习。近年来,公司物资供应管理在集团公司一直处于先进水平,但是要长久保持先进,就要不断查找自身不足,比如公司在绿色采购、标准化采购、积压物资防控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工作方法,争取物资供应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孙晓芳)

信息来源: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