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愿转岗 服务船燃

图为张群正在进行船燃样品分析。

  “心里有事,在家多待半个小时也不踏实,还是赶紧到班上放心。”这天一大早,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炼油化验室的张群边这么想着,边下楼乘车往班上赶。
  张群从后勤服务中心转岗到检验计量中心有10个月了,他是第一批自愿报名转岗的8个人之一。
  化验室把张群分到了光谱分析岗位,这个岗位就算是干过化验的,也得学上三个月才能顶岗。可从来没摸过分析台的他两个半月就顶岗了。张群把师傅讲的操作方法认认真真写在本子上,两个多月的时间,16开的本子正反面写满了大半本。那段时间,这个本子张群天天随身带着,原本每天跑步的时间也缩短了,能挤出来的时间全用来琢磨操作方法。
  前一段时间,张群所在的岗位又多了一个分析项目——低硫船用燃料油中的金属元素分析。船燃是一种新产品,当前市场需求大、边际效益好,增产船燃也是公司“百日攻坚创效”的一项主要增效措施。
  产品出厂任务重,张群经常没有休息日。“我是党员,就该迎难而上。”张群说。
  船燃的分析耗时长,哪个环节耽搁都可能会延误产品出厂进度。“什么时候来样品,什么时候就马上分析。”张群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
  只要接到车间电话,不管何时他二话不说,很快就出现在岗位上。因为仪器打开之后就要一气儿做完,张群中午吃饭的时间有时候一拖再拖,有一次下午两点多做完才吃午饭。(文/图 夏仕美)

信息来源: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