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效之中展风姿

  2020年3月31日,这是一个值得记入齐鲁石化历史史册的日子,也是全体齐鲁石化人思想再碰撞、感情再升华的日子。这一天,齐鲁石化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发布了。
  团结,是忠诚者的文化。勤奋,是奋斗者的文化。争创一流,是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文化。聆听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阐释后,看着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一同启动发布仪式,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又一个场景。
  2019年10月份,正是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2号聚氯乙烯装置复工的关键时期。一方面装置进入检修末期,施工要交付生产;另一方面,要迅速组织好装置运行人员的培训。因装置停运5年,员工们退休的退休、转岗的转岗,培训都要从头开始。同时,还要组织好在运1号装置的稳定运行,管理难度、压力可想而知,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聚氯乙烯车间上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背水一战,保证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为厂、为公司提供效益支撑,月增效额超千万元。
  还是这个车间、这支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车间班子承包班组,成立党员突击队,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控,班子成员纷纷要求承包人数较多的班组。车间主任许志东逐一电话联系休假的员工,了解掌握员工动态,传达公司、厂的工作安排,传递关心关爱。
  那一段时间,保供下游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原料需求,完成医用级聚氯乙烯的生产任务是头等大事。车间副主任王绍刚始终坚守在岗位,优化生产组织。生产异常了,他组织处理;生产正常了,他又想着制定应急方案,应对极端情况。
  当前,集团公司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只要我们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按照公司的各项既定目标,大干、苦干、快干,我们一定会把落下的生产进度抢回来,把耽误的效益补回来,齐鲁石化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刘冰峰)

信息来源: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