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束闪光的微芒

  当前,疫情是最牵动人心的事。随着时间推移,一个个好消息接踵而至,如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始终积极应对,那些难忘的经历也让我的内心感受到一种温暖,一种感动。
  我看到了最美的“逆行者”。在多数企业被迫停工停产的时候,公司依然肩负着社会责任,在艰难情况下安稳生产,保证石油化工产品的供需平衡;在人们蜗居在家的时候,很多员工依然奋战一线,全力以赴为装置的平稳运行尽自己一份力量。从他们身上,我见证了“坚守的力量”。
  我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面对疫情,单位及时为一线员工送来消毒和防护物品,我所在的芳烃车间管理人员在这段时间也成了“管家婆”,提醒班组消毒、大家佩戴口罩、每个人测体温……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也成了交接班时的“必修课”。
  我听到了那些随口而出却无比温暖的话。齐鲁石化烯烃厂负责人了解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关心新入职员工的工作情况。谈话时,师傅李宝华和王德永对厂负责人说:“感情上,真就是拿他们当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这时,我感到了家的温暖。
  在疫情中照亮前行路的那束光,散开来看是每个人“能做事的做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微芒,我们每个人都应成为这份光亮的一束。(张震)

信息来源: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