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又何尝不是逆行者

  有人说,今年的春节,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家里蹲”,有一种健康方式叫“不出门”。但这只是对于那些放假休息的人来说,还有更多的逆行者,他们的工作性质没有节假日。不论数九寒天,还是三伏酷暑,不论是否有疫情的发生,他们一直坚守着岗位,坚守着职责。
  战士们在枪林弹雨的战场拼搏,白衣天使在疫情一线拼搏,对于企业员工来说,他们的战场,就在一线的生产装置。确保设备安稳运行多创效益,这是他们恪守的职责和使命。
  他们坚守在生产一线,又何尝不是最可爱的人。当我们“宅”在家里,无时无刻在关注来自疫情战场消息的时候,他们正在生产现场忙碌。他们和白衣天使一样,让我们心怀敬意。
  疫情无情人有情,身隔离心相连。当国家有难,当社会需要时,齐鲁石化大家庭总能显现出凝心聚力一股绳、不怕困难一条心的光荣传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的企业在肩负着央企社会责任,生产医用物资原料时更是离不开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每一位员工。
  作为齐鲁石化已退休五年的老员工,此时此刻,愿真诚地对坚守在生产岗位的所有人,由衷地道一声:“致敬,我可爱的兄弟姊妹们,你们辛苦了。”
  乌云过后,终会迎来彩虹;风雨过后,必将迎来晴空万里。期待摘下口罩的那天,露出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在阳光下,一起欢歌笑语。(张清)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