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前沿俩老兵

                                      石维国(中)、李善峰(右)正在核查入厂人员登记信息。

  “把袖子往上撸,测一下体温。”这一天早上7时30分左右,齐鲁石化热电厂安全环保科副科长石维国和公共安全专工李善峰来到东门,与经保部门人员一起做好了外来人员入厂测温、登记等各项工作。
  “最近8号锅炉磨煤机出现振动大的问题,需要外部的专业队伍来检修。每天有60多人进厂作业。”李善峰说。这是该厂经过严格排查筛选确定,人数已减到了最低。
  石维国在部队期间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李善峰曾在部队服役10多年。他们知道,在战场上如果出现一点疏忽就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这场疫情阻击战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一个地方防控不到位,就可能出现问题。
  8时30分,俩人又来到8号炉磨煤机检修、硫酸铵装车现场以及卸煤现场,对进厂人员情况进行再次排查核对。
  从1月30日到现在,石维国、李善峰两位“老兵”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一次在现场检查中,他们发现两名人员佩戴口罩不符合标准,随即要求进行整改。还有一次,一名外来人员测温时发现体温略微偏高,他们立即要求此人与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当其他人员正常进厂后,又同门卫对他进行了两次测温,确认均在正常体温范围内,才允许他进入厂区作业。
  正是因为有许多像石维国与李善峰这样负责任的员工和全厂上下的严格把控,才使得热电厂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文/图 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