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切都挺好

  2020年的春节,突然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年二十七还在正常工作、准备年货,年三十武汉宣布封城。一夜之间,取消家庭聚会,取消定餐饭店,取消朋友聚会,购物车里的年货让位给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每天睡前醒后的第一件事,浏览肺炎的相关新闻,关注数字的变化,家乡的情况,研究的进展……
  随着疫情的发展,社区、企业不断提高管控级别,各项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开展。人们从最初的极度恐慌和居家隔离中慢慢调整心态,逐步适应非常时期的特殊假期,不串门宅在家里,不出去添乱,希望这次疫情能快点过去。家人、朋友、同事无论远在天涯,近在咫尺,“都挺好”是新年最好的祝福。
  湖北同学群:“老同学,武汉刚封城的时候,慌神了,可是看到全国各地都来支援,超市里各类商品品种齐全,啥都能买到,还有你们山东送来的蔬菜,踏实!”
  “在疫情重灾区,说不怕是假的,但是看到你发的齐鲁石化公众微信号里的文章,远隔千里的齐鲁石化人为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特别是看到那句‘抗击疫情,人人出力!我在齐鲁石化,我承诺!’同学们有的感动得哭了,央视新闻联播还播出了中国石化保障消毒液原料供应的消息,大家都说咱们用的口罩,消毒液的原料就有齐鲁石化的,你还把齐鲁石化工会做心理辅导的老师请进群里,帮助克服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我们也是齐鲁石化的名义员工了。武汉虽然病了,但是这么多人伸出援手,疫情无情,人有情,放心吧,我们都挺好!”
  亲友群:“大姐,胶东老家都挺好;大伯,我们在曲阜都挺好,勿念;家里啥都有,不要出门,我和你妈都挺好!”
  “都挺好”传递平安的背后,是责任,是担当!是逆行者的负重前行!是无限的关爱!
  山东寿光15辆装着20余种新鲜蔬菜,加起来350多吨的大卡车,跑了17个小时,1000多公里的日夜兼程,只为了让武汉市民能够吃上蔬菜,不再为了吃菜担忧。
  还有海南海口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只发不卖”,库存的6万多只口罩,全部免费发给市民。还有寒风中坚守在劝退点的社区工作人员、警察,志愿者……
  疫情来势汹汹,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城有难,八方支援”铿锵有力的中国力量之下,让我们大声说出“我们一切都挺好,武汉加油!”这场防疫战一定能够胜利!(颜红)

信息来源: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