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大多数人“宅家”抗“疫”。曾几何时,我们期盼,假期能再多几天就好了。现在,我们想得最多的是疫情什么时间能过去?我们啥时能正常上班?孩子何时能正常上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国家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视察疫情防控情况,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筑起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以世所瞠目的速度建设起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我们的人民军队、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最美逆行”。
  我看到了全国各行各业坚持“一盘棋”,驰援湖北、驰援武汉,我骄傲地看到中国石化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疫区提供能源和物资保障,自豪地看到齐鲁石化为保障医用物资生产原料供应,优先组织医用级聚氯乙烯生产,我看到全国人民为疫情灾区奉献的滚滚爱心。
  我也在想,为什么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之下,我们大多数人仍能安然“宅家”?
  那是全国每一名防疫工作者的冲锋陷阵,是超市里物资的丰富充足,是疫情信息的公开透明,是小区封闭给我们带来的安心,是防控疫情的每一条提示……因为我们国家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了极致。
  由此,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这是因为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是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是我们愈挫愈坚的爱国情感、万众一心的民族情怀、百折不挠的坚韧品格和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2月8日的央视2020元宵节特别节目让人泪目。在没有观众的演播厅里,每一名参演人员眼里“装满了千家万户”。我看到央视主持人在朗诵《你的样子》时,脸上流淌的泪痕。这是一个特殊的元宵节,在疫情防控中,每一个为此而努力的人都值得尊敬、都值得感恩、都值得被历史铭记!
  近几天,看到全国除湖北之外地区新增病例连续下降,心里特别激动。这其中包含了多少人的心血和付出!
  还有特别高兴的事,就是儿子接到了3月份返校的通知。我们的岗位也在有序恢复正常。
  前几天,跟在公司生产一线倒班的姐姐、姐夫微信群里聊天,知道他们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保障生产。还有公司各级相关管理岗位和工作人员,以及我们后勤服务岗位的员工,大家都在兢兢业业,为公司正常生产,为这场特殊的战“疫”而努力。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只要万众一心加油干,我们更加相信冬天的雾霾很快就将散去,转眼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中国加油!中国必胜!(赵红霞)

信息来源: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