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中国力量

  疫情阻击战从年关举国全面打响至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病疫威胁和种种困难之下,恐慌、焦虑、担忧等情绪都在不同程度地出现,而这所有的情绪很大程度上源于对“安全感”的迫切需求。
  人们不确定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不确定周围是否还有潜在的病毒携带者,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安全感迅速下滑。天性使然,我们没有办法阻止这些情绪的出现,但可以在恐慌、焦虑、担忧的时候,深深吸一口气,保持足够坦然、淡定和豁达。
  因为我们坚信我们是安全的,疫情是可以战胜的。这绝对不是盲目自信,我们的自信来源于在疫情面前有党的坚强领导;来源于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和“火神山”“雷神山”的中国速度。
  我们的自信还来源于那些义无反顾奔向武汉的勇士,来源于那按满红色手印的“请战书”;也来源于那些胸带党徽严守装置现场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有默默把蔬菜放在被隔离邻居门口的社区那些好邻居。
  走在齐鲁石化厂区的乙烯路上,鲜红的党旗旁到处可见坚守在一线,正在为外来施工人员检查体温的职工。走进装置现场,设备的轰鸣声依旧,美妙的聚合反应继续,白花花的塑料小颗粒正在包装线上被有序包装、在车间里被技术娴熟的叉车司机码垛。
  面对疫情,职工们选择“逆流而上”,因为保证装置稳定是他们的责任和使命,在这关键时刻能够保证公司生产正常进行,他们感到无比光荣。
  此时此刻,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贡献着一份力量。在这一刻,14亿中国人的智慧和行动汇聚到了一起,凝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洪流,难道还不足以让我们安心吗?
  我们要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全国上下凝聚成的这股洪流可以战胜一切,无论我们是在家待命、还是冲在一线,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自己和周围的人安心、放心,安心地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助力,安心地保证生产装置的稳定运行,保证好各项工作正常持续推进。
  让我们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我们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也相信对于祖国的大爱和对企业、家庭的真爱从内心迸发出的那份力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加油!(边树娥)

信息来源: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