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展现齐鲁风采

  今年春节,对齐鲁石化天津LNG项目部的职工来说,是一种难以忘怀的日子。坚守华北地区保供一线,做好防控疫情工作,打响新年安全生产开门红,这些“走出去”的员工,让我们看到了齐鲁石化人的风采。
  他答应过年幼的儿子,等过大年爸爸一定回去和亲爱的宝贝一起看电影、买玩具、做游戏;她原计划过年回家为体弱多病的老母亲过生日,让家人休息几天,自己好好尽尽孝心;他自从项目部成立就没回去过一次春节,今年想给家人一个惊喜;他曾经告诉小孙子:“过年的时候家里就能‘变出’爷爷,和他玩儿。”
  然而,春节临近时,生产任务并没有因为过年而减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更是来势汹汹。同齐鲁石化技术服务队一起工作的中远技术服务队多人休假,还有两名员工由于居住地有“疑似”人员需要隔离,岗位人员严重不足。
  “保供”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把提前一个月就预订的车票都退了。当他哄着视频里哭闹的孩子时,暗暗在心里又许下另一个愿望;当她看着视频里的母亲挥着手说:“没事儿,没事儿,妈,我在这里过年好着呢!”顿时眼泪汪汪;当他下班后,端着匆匆热了热的剩菜与家人视频共进除夕年夜饭时,心里的滋味可想而知;他说小孙子不理他,不和他好了,以后再好好哄哄吧……
  一月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又一次实现了2019年12月份创造的单月接卸11艘LNG货轮最高纪录,而且接船量突破前期纪录再创新高!这一成绩有汗水,也有泪水!“走出去”,就要干出个好样子来!(尹国)

信息来源: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