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自己活 就是最大感恩

  这一天,齐鲁石化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工艺三班的苏玲霞和往常一样坐在控制台前,翻看画面,检查参数,详细地填写各种记录,处理生产中的各种问题。不一样的是,这是她退休前上的最后一个班。32年时光荏苒,青丝已渐渐变成白发,美好的年华悄然逝去。
  聊起上班这些年的经历,她感慨良多。十七八岁刚进厂时,身边都是年轻人,大家朝气蓬勃,都庆幸生在新时代,都在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那时,在班上披星戴月忙碌是常态。
  在单位的这32年没有辜负自己的付出,这些年兢兢业业工作,企业也努力回报自己。早先孩子小,照顾夫妻都是倒班的职工,单位将她调整岗位到后勤单位。2003年响应号召建设“大氯碱”,苏玲霞转岗到聚氯乙烯车间,重新捡起书本,学习新知识,干上了中控主操。
  工作这么多年,苏玲霞深深感到自己的命运和企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当企业生产经营不顺利时,大家的收入锐减,脸上无光;企业效益好时,职工的获得感和尊重感提升,外边人提起我们齐鲁石化都竖起大拇指!
  她深情地说,干好自己的活,不出生产上的问题就是最大的感恩企业。希望我们这些在岗位的人,为自己,也是为企业继续奋斗,让自己的人生不负年华。(周杨)

 

信息来源: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