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等活干变成了找活干

  院内草地如茵,涌泉涓涓,刚刚冲刷的地面与白麻色大理石墙面相互辉映,一片崭新的气象。餐厅门前红毯铺地,一对新人与父母盛装迎接前来参加婚礼的客人……
  这样的场景,如今在齐鲁石化天齐宾馆你会经常看到。公司对部分单位实施市场化运营,根据对外营业收入给予有效激励,让天齐宾馆焕发了勃勃生机。
  作为天齐宾馆的一名员工,我经历了市场化运营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完成好公司下达的接待任务之余,大家都在想方设法面向市场“拉活”“找活”干。外部的培训班、会议、宴会等接踵而至,特别是婚宴的活儿猛增。
  婚宴接待量大,餐饮部服务人员不足,宾馆组织党员集体活动帮助接待婚宴,我和同事们都加入了接待的队伍,同餐饮部职工一起服务。
  每当婚宴来临,党员们来到餐饮部,大家分配工作,并对迎宾、上菜等环节做出了要求。宾馆负责人带领大家跟着餐厅的同事清点菜品,烧鸡、烤鸭、白灼大虾、菜心扣肉……有序上菜。端上一盘四喜丸子,服务员介绍:“这是我们大厨亲自做的,松软糯香,天齐宾馆的味道。”客人们纷纷品尝,对宾馆的饭菜和优质服务称赞有加。
  大家穿梭在各个宴会厅和厨房,跑菜、上菜、倒水、服务……累并快乐着。大厨们齐上阵,腰果西芹、黄金南瓜饼、三鲜海参……一个个备菜、制作、摆盘,忙得不亦乐乎。虽然是非常忙碌的一天,但大家没有什么怨言,宾馆增加了收入,员工也得到了激励。
  其实,今年天齐宾馆特别不容易。2018年以来,天齐宾馆隐患治理项目、加固后设施恢复项目紧张地进行着,一边进行隐患治理,一边进行接待工作。这样就为宾馆的市场化运营带来了压力。
  面对压力,天齐宾馆通过全员营销、广告宣传等方式,加大对外承接婚宴、主题宴请等业务力度。在隐患治理、公司接待两不误的情况下,今年婚宴接待与会议、培训等创收持续推进中。大家干活更主动了,想着去向市场要效益了,从等活干变成了找活干。(齐会婷)

信息来源: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