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在这里工作自豪

  今天,我们遄台中学初一六班的师生参加了齐鲁石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了齐鲁石化培训中心。进入大门,一片片的绿色映入眼帘。这里不但绿化多,像一个公园,而且连楼都刷上了象征活力的绿色。
  我们认真观看了齐鲁石化的宣传片,对齐鲁石化的总体情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我们展开了丰富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哪位同学知道石油是如何形成的?”老师刚一提出问题,同学们就像烧开的水一样沸腾起来,纷纷举起了手,心里在想:“我来,我来!”老师微笑地看着我们,最后确定张家烨回答,他迫不及待地站起来用洪亮的声音准确地说出了答案,老师风趣地说:“你是大百科全书吗?”引得我们哄堂大笑。随后老师又提问了一些问题,我们在一问一答中相互学习交流,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接下来我们还学习了安全帽、耳塞以及防毒面具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体验。
  之后,我们乘车赶往厂区。在车上我们穿上了事先准备好的防化服,戴上安全帽,大家面面相觑,仿佛不认识一样,车上传来了此起彼伏的笑声。车平稳地停在中控室门前,我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下车,整齐地排好了队伍。随后老师又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了中控室的大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央监控显示屏,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真大啊!”我们怀着好奇的心四下张望,一台台电脑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叔叔阿姨们坐得笔直,眼睛仔细地盯着这些电脑,手上握着鼠标来回的移动,同时敲击着键盘。看到他们专注的眼神,认真的工作态度,我想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妈妈。妈妈向我张开双手,我跑过去给了她一个拥抱,同学们流露出了羡慕的眼神,仿佛都在说:“好温馨啊!”
  我来到妈妈工作的操作台前,坐在凳子上感受了她工作的情形,体会到了她工作的忙碌和辛苦,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她操心。
  时间过得真快啊!参观结束的时间到了,我与妈妈告别后,与同学们一起在中控室外拍照留念。在回学校的大巴车上,我们分享着今天的所见所闻,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我为妈妈在这里工作感到自豪!(陈建丞)

信息来源: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