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爸爸工作的地方

  今天,我们遄台中学初一六班参加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实践活动。
  下午一点半,我们乘车来到了齐鲁石化安全培训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化工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基地的指导老师组织我们玩起了“你来形容我来猜”的游戏,配合好的小组还可以得到奖品,同学们的热情一下子高涨起来,大家都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看不到自己。被选中的同学信心满满地上台,卖力地形容,猜词的同学绞尽脑汁联想一切有关系的东西,猜中之后全班报以热烈的掌声。
  游戏结束后,大家又学习了防震和消防知识。培训基地里新颖的教学方法,现代化的仿真情景模拟设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培训教育基地。
  坐上大巴车,还沉浸在新奇中的我们,来到了好大好大的一片厂区。环顾四周,看到的是鳞次栉比的装置和厂房,在我们班同学陈建丞妈妈的介绍下,接下来要参观炼油厂南区的中控室。虽然知道我爸爸也在这个厂里工作,但是却从来没有来过,更不知道厂里是什么样子。
  我们按照要求穿上了防静电的工作服,戴上安全帽,怀着好奇心走进了这座陌生的建筑。一进门就惊呆了,中控室好大啊!室内还有好多台电脑,有的还是双屏显示,好多穿着统一工作服的叔叔阿姨安静地坐在电脑前,专心注视着显示器。显示器上有很多我看不懂的数据在不断变化。操作台对面的墙上有一个超大的监控显示屏,能够观察到工厂里的很多地方。同学们静静地参观,听着陈建丞妈妈的专业介绍,又看到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设施时,不时轻声发出“哇”的感叹!
  一转眼参观活动进入了尾声。虽然实践活动是短暂的,但这个下午给了我很多收获,不仅让我了解到了石油的来源和用途,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还让我有机会走进爸爸工作的地方,了解他的工作环境。我很激动,也很羡慕,甚至希望自己也能掌握那么多专业的知识,有一天成为装置操作的一员。(王梓琛)

信息来源: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