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一小步 人生一大步

  “进料流量、温度、压力等都在正常范围内,怎么会有波动呢?”这一天接过班以后,齐鲁石化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技术员赵学伟站在操作室电脑屏幕前说道。
  原来他发现焦化脱硫装置中的一个流量控制阀指示波动大,经过检查,可能是仪表出了问题。岗位师傅们决定联系仪表进行校表,并把电话联系仪表人员的任务交给了我:“小周,你打电话吧!”这可是入职以来我第一次用岗位电话与外部联系,心里不免有些忐忑。不过联系仪表的工作不能拖延,在岗位师傅们地耐心指导下,我鼓起勇气拿起话筒,拨出了仪表车间的电话:“喂,您好,请问是仪表车间吗?我是催化裂化车间,我们这里的流量控制阀指示波动,请你们过来校一下表。”打完电话以后,我深呼了一口气,原来就是这么简单。经过仪表工作人员的及时校准,控制阀指示恢复正常。
  到工作岗位以后,遇到过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巡检挂牌,第一次取样,第一次到现场查流程,第一次写操作记录,第一次室外拧阀门,第一次擦机泵……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让我逐渐地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内容,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迈出了自己岗位成长的一小步。正是这一步步踏踏实实的一小步,必将汇成我坚实走好岗位成才路的一大步。(周瑛)

信息来源: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