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感动永驻心间

  心中总有一份感动,存在我的心间,永远难忘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事情。
  “唐师傅,今天是‘中华慈善日’,我在北京照顾孩子不能回去,我捐款100元,你帮我交上吧!谢谢您。”那一天,齐鲁石化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职工肖华在微信中,将捐款发给唐元竹,让其代为捐款。
  肖华的孩子自5月份生病以来,一直在北京住院治疗,她在背负大额住院费的情况下,还记得每年的“爱心善捐日”奉献自己的爱心。
  说实话,100元对一名职工来说不算多,但对于一个患大病的家庭来说确实不易。车间曾告诉她不必捐100元,表示一下心意就行了,但她坚持,说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同样是这一天,齐鲁石化炼油厂工会负责人、催化裂化车间相关人员和齐鲁石化工友爱心志愿者将“爱心直通车慰问物品”专程送到职工王化清家,给他患病的孩子不仅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还送去了爱心善捐救助款,让王化清非常感动。
  王化清动情地说:“生活在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庭真幸福,我无以为报,我也捐款100元,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也能帮助那些更需要救助的人。”王化清的爱人没有工作,孩子生病以来,前后已花费近30余万元,对一个家庭来说,负担确实很重。
  看到这些困难职工,也献出自己的爱心,我心中有一种感动。每每回想起来,感受到的是齐鲁石化大家庭的温暖,与员工发自内心的凝聚力。(曲庆峰)

信息来源: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