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在一起

  “林阳青、梁客。”听到摄影师叫着我们的名字,我们牵手走了过去,眼前的两个板凳紧紧地挨在一起。摄影师说:“你们两个穿得很特别。”“嗯,这是我们的工装,这套服装对我们很有意义。”我幸福地答道。
  当照相机将这美好时刻定格,阳光透过玻璃窗倾洒下来,照在身上暖烘烘的。林阳青对我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一辈子。”我使劲儿点点头说:“要一辈子在一起。”在灿灿的阳光里。我拿着手中的证件,看着照片,两个人扬着幸福的笑脸,蓝色工装在红色背景的映衬下,特别好看。幸福生活开启了,正如照片中笑靥如嫣的我们。我们结婚了。“一辈子”是我们彼此的承诺,也是我们对齐鲁石化的承诺。
  从相识相知相爱,一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爱情的种子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美好瞬间历历在目,仿佛又回到一年前刚刚相识的情景。
  齐鲁石化这样的企业,是刚毕业大学生的理想单位。八年没有招聘新员工的齐鲁石化,再次向毕业生敞开大门,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和林阳青相识于2018级毕业生的公司招聘群,微信群里气氛十分融洽,聊天说笑,大家伙儿渐渐熟悉起来。我们两个人性格相投脾气相合,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幸运的是,通过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层层选拔,我们同时获得了到公司工作的资格。
  后来,我们一同报道、培训。在党校培训的那段时间,我们同在一起吃饭,在同一间教室上课。那时虽然还没有在一起,但是情愫渐生。公司为我们这些新入职大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于是便有了英语风采大赛选拔时,你给我支持与鼓励,你上台表演时我给你掌声与赞美。
  培训结束后,我们这些新人将分到不同的生产厂。惊喜又悄悄来到身边,我们俩都被分到了炼油厂,虽然不是同一个车间,但工作地点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两个人别提有多开心多幸福了。再后来,让我们更惊喜和意外的是,厂里知道我们俩恋爱关系后,特意开了“绿灯”,将我们同时安排到三班,两个人就有充裕的时间在一起。我们两个人都特别感激、感动,在一起聊天时,经常相互鼓励,要好好干工作,对得起企业的关怀。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因为同在一个厂区,同在一个班组,同在一个公寓,我们每天的行程可以说都是相同的,同乘一辆班车上下班,一起讨论相似的工艺流程、装置知识,也用同样的休息时间去做别的事情,我们不必为了迁就彼此的时间而牺牲时间。一路走来,安定平稳的日子让人安心踏实,更加快了我们相爱的速度。
  如今,回首往事,仿若昨日。我们在齐鲁石化继续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历程。齐鲁石化与我们一家成为命运的共同体,要和齐鲁石化永远在一起,一辈子。(梁客)

信息来源: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