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生日礼物

  这一天,齐鲁石化炼油厂盛国文迎来了60岁的生日。早上8点半,盛国文从家中赶到淄博中心血站机采科。
  一进门,他就轻车熟路地换鞋套、填表格、作检测。他早就盘算好了,要用献血的方式,为自己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同时,也用这种与众不同的方式,给自己的献血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我对这个地方和这里的机器再熟悉不过了,我知道无偿献血的年龄上限是60岁。今后,我会继续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延续爱心。”盛国文眼中闪着一丝光亮。
  多年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早已成为盛国文的一种自觉与习惯,他一直在这条厚德博爱、救死扶伤、人道无私的大路上勇敢前行。
  当年,盛国文在部队当兵时第一次献血。退伍后,到齐鲁石化工作,从1993年开始,盛国文的无偿献血之路从未间断过。他曾在齐鲁石化炼油厂任车间党支部书记,当时,他不仅自己率先垂范,带头献血,而且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这次与他一起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临淄志愿服务队的“战友”梁伟和李美芹。“今天我们三个人一起献血,就是想用这种方式为国文大哥加油,他的奉献精神一直鼓舞着大伙儿,他是我们的榜样。”
  加上最后这次,盛国文累计献血220次,超过10万毫升,这个数字超过20个人的全身血量。他还参加志愿服务工时超过4000小时。他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六次、银奖一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
  “我会一直和伙伴们做下去,血浓于水,大爱无疆,爱心之路无止境。”盛国文笑着说。(赵兵)

信息来源: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