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爱

  爱是最好的动力。而爱往往又源于一个人对一项事业或一种职业的崇敬和向往,从而产生巨大激情和热情。一个有激情、有热情的人,会把他的爱在生命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一个人,无论你喜欢什么热爱什么,只要是真喜欢真热爱,那你就一定会为了自己的热爱舍得付出自己的一切。作为齐鲁石化红夕阳的志愿者,常有人问我们:“你们退休后不在家享受退休生活,却出来做志愿者,什么报酬也没有,图啥?”
  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他们,我们没有私利可图,图得是把自己退休后的价值贡献出来,再为祖国为企业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齐鲁石化这棵大树更加茂盛,让祖国更加美好。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们这些人心里有爱,深深地爱着我们的齐鲁石化,深深地爱着我们的祖国。
  我们这些曾经的企业建设者,是伴着新中国的足迹成长的一代人,既吮吸着共和国的乳汁,又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献给了祖国,献给了自己钟爱的岗位。可以说,国家的发展成就,齐鲁石化的壮大都浸润着我们的心血。虽然我们退休了,不能再在岗位上拼搏奋斗,但我们骨子里对祖国、对齐鲁石化的热爱和牵挂却是与日俱增,萦萦于怀。尤其是想到我们如今拿着退休金,吃不愁穿不愁,而且公司又给了咱们那么多的关怀与关爱,我们怎能知恩而不感恩不报恩呢!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对我们志愿者不理解,但丝毫改变不了大家心中的热情,改变不了那些立志报效国家、报效企业志愿者们那坚定的步伐。因为在他们心里,国家就是自己的家,对企业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关爱。
  我们不仅有张方兴、高英芳、滕德义,我们还有无数个像他们那样感恩报恩,甘为祖国为企业舍得付出的人:想一想我们的学雷锋现场,想一想我们的爱心互助、关爱敲门,想一想那些年逾耄耋仍矢志不渝的身影……
  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我们敬仰英雄,我们也敬仰那些为祖国发展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人们,因为汇聚起来的力量才能共同撑起共和国大厦的脊梁。(王慕君)

信息来源: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