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着趴着查漏

□文/图 刘 福

  图为崔亦山正进行设备的气密。

  前几天,天然气单线供应的消息触动了齐鲁石化氯碱厂氯乙烯车间人的心。最近碳四系统检修,该车间裂解炉的燃料气只能靠天然气维持,现在天然气又单线供应,一旦出现问题,生产装置只能全线停运。
  这一天,碳四储罐具备气密条件,当班的工艺四班一刻都不耽误,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利用晚饭时其他单元检修短停的时间,集中所有外操全力突击碳四罐气密。
  考虑到物料极度易燃易爆,每个参与人员必须十分小心,确保整个系统没有一个漏点。气密点位置有的非常别扭,大家检查起来或跪着或趴着。为了能够最佳角度观察泄漏情况,班员崔亦山更是直接躺在地上,检查气密的肥皂水滴在脸上、流到眼中,再加上满脸的汗水,看上去真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当其他单元检修人员陆续进场工作时,顺利完成气密任务的工艺四班人员,或匆匆吃几口饭或抓着馒头又走入了装置。

 

信息来源: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