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炼必胜信念

□梁 客

  这一天,齐鲁石化第十八届职工运动会田径暨趣味运动项目比赛拉开了帷幕。我作为趣味项目组推铁环障碍接力赛的一员,有幸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推铁环是一个团体项目,由四名队员接力完成。当第一次拿起铁环时,我们几个均是歪歪扭扭,走两步环便歪倒了;要不然便是铁环“带领”我们横冲直撞,全速向前,最后以飞出赛道告终。一天下来我们四个一身汗水,却进步缓慢。
  接着便是第二天、第三天,慢慢的,我们可以走稳了、可以跑起来了、可以在赛道上躲避障碍物了。当第一次没有失误完成接力时,我们激动地跳了起来。随着训练的继续深入,队员们开始不满足现在的成绩,开始研究怎样更快?怎样更稳?怎样最大化地减少失误的发生?比赛前的每一天,我们讨论方案,改进策略,一遍遍验证又一遍遍完善,辛苦也甘愿,劳累也快乐。
  终于等到比赛的日子,我们排在第五组上场,上场前我们彼此打气,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
  “嘟!”随着一声哨响,第一棒的许庆瑞冲了出去,排名不是第一位但却很稳,绕过6个障碍物,并与排在第二棒的张昊顺利交接。我也赶紧补上去,用之前演练好的姿势等待接棒。没想到张昊出现了一点小失误,铁环撞到了第一个障碍物,但他没有慌乱,重新摆好铁环出发,最后十米快速冲刺,竟超越了所有人,取得了领先优势。我与张昊击掌后也飞速冲了出去,40米跑完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等我转身回过神,最后一棒的杜宝龙已经快要接近终点了,十米!五米!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是冠军!

信息来源: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