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异常不甩包袱

□ 苏成武 苗永兴

  李建和吕京涛从库房里又抬过来三台防汛潜水泵,接好电,看着泵坑内的水开始缓慢下降后,这才回到更衣室换下被汗水湿透的工作服。此时,已经8时20分了,超出他们交班时间20多分钟。
  “把故障处置好,就是晚点回家,心里也踏实……”李建说。
  暴雨袭来的这一天早晨5时许,齐鲁石化热电厂脱硫车间运行戊班职工李建在巡检时发现灰浆泵泵坑内出现大量积水。当时,水面离灰浆泵电机底座已经不到5公分,再晚发现一会儿,就可能淹到水泵电机。
  情况紧急!李建马上检查运行的3号灰浆泵,发现泵出口的焊缝开裂,造成了浆液外泄。他向班长和车间值班领导汇报后,马上就地启动2号备用泵,停运了3号泵。班组安排人员,随时注意水位变化情况。
  “不行!水位下降太慢,不能把咱们班发生的故障留给兄弟班组,下班前一定处理好……”一个小时后,见水位还是变化不大,外操吕京涛对李建说。
  他们一边请生产调度联系电气接线人员,一边跟随车间值班人员去库房抬潜水泵。抬泵、接线、放置排水管……等三台潜水泵接好,参与处置的职工一个个都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信息来源: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