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中生智解燃眉之急

□ 周丰妍

  如果不尽快处理,工艺人员就无法掌控2号炉给煤机的控制,这该如何是好?这一天的中午头,齐鲁石化运维中心炼油仪表车间技术员曹志刚紧锁眉头、焦急万分。
  “何不借用它上面的卡件?”情急之中,他想到备用的1号炉。
  原来热电厂炼油动力站2号炉给煤机突然失控,无法正常操作。忙过饭点的曹志刚在小饭摊儿上还未站稳脚跟,准备买饭,便接到工艺人员的电话。他丝毫不敢怠慢,骑上车就往现场跑。
  要说谁对这一套控制系统最熟悉,当然是非他莫属。在单位里,他称得上是经验丰富、思路敏捷之人,维护的系统种类最多。不用到场看,他就知道是系统的哪块卡件出了问题。
  今天依旧是高温,潮湿闷热的天气有点让人透不过气来。路上,他感觉太阳格外刺眼。
  到了现场,和工艺人员交流再次确认异常后,他将1号炉给煤机上的控制卡挪到2号上。十五分钟后,设备可以进行监视控制。此时,曹志刚没有急着离开,继续等到工艺人员操作完全恢复正常。
  忙完这一切,他吃午饭的时间已是13时10分。


信息来源: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