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破题见效

(记者 苏峰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1月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引导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落实,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国之大者”攻坚克难,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上,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并提要求,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要在制度贯彻落实上当好示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化领悟、细化落实、强化监督;发扬敢斗争的精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提升善作为的成效,拧紧“一把手”抓“一把手”的责任链,发挥好“大监督”优势,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构建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率先垂范,深入推进“靠企吃企”问题整治,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出表率,鼓足干劲勇担当,防微杜渐守底线,以上率下激发破除积弊、破解难题的强大能量。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孙海涛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张绍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自上而下的监督是最权威和最有成效的监督,监督、履责的重点是“一把手”,“一把手”要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并对下级进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专业、人员进行监督。公司纪委和组织部要落实部门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大监督、党委巡察等方式,从源头抓起,从小处抓起。要认真宣贯集团公司党组41号文件,落实文件要求,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