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过来,走下去” 关爱员工健康

为落实《关于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齐鲁石化公司工会积极关注员工身心健康,通过需求调查,了解到一线员工面临轮班方式改变,在情绪和压力等方面有心理关爱的需求。325日,公司工会通过请过来”“走下去的形式开展了EAP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日活动。
  把员工及家庭成员请到EAP心理服务中心,针对个体需求,由公司EAP专家团队成员、EAP志愿者骨干给予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及咨询服务。同时,体验公司EAP服务中心各项服务设施,即情绪释放、音乐放松、按摩放松、沙盘和体能测试等,以达到放松和调整状态的效果。在沙盘游戏体验中,一名员工感慨地说:“我们在互动中彼此理解和成长,感谢团队成员给我的指点、帮助和思想碰撞,让我真切地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也让我能够时时刻刻地自我审视。
  公司工会组织EAP志愿者进一线、进班组、进岗位,为一线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在供排水厂,EAP志愿者开办了职场危机心理干预策略讲座,指导基层工会主席掌握心理干预技巧,引导一线员工在面临轮班方式调整的变革中,做好自我心理调整,提升心理资本,顺应和支持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在炼油厂、橡胶厂、检验计量中心、第二化肥厂等单位基层班组,公司EAP志愿者就近期员工关注的热点话题与员工面对面沟通交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EAP小课堂,进班组、话家常、解心结等活动,受到了员工的欢迎。
  工会把心理健康服务送到我们身边,让员工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解开了思想疙瘩,生活更轻松、工作更快乐!橡胶厂员工吴新平参加完活动后说。
  3月份,炼油厂、烯烃厂、塑料厂、橡胶厂等13个单位20余个基层车间开展了EAP志愿服务月活动。据统计,公司百名EAP志愿者参与了志愿服务,受益员工及家属共552人。公司工会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吴海燕)


信息来源: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