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移交后 温暖依旧在

2021年春节是齐鲁石化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后的第一个春节,离退休工作部按照公司和公司党委要求,深入了解老同志思想动态和诉求,广泛摸排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突出精神关爱、强化精准帮扶,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离退休工作部坚持思想不乱、管理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四不原则,努力做到让老同志满意,让领导放心。
架桥梁 凝聚声音话发展
  112日,在离退休工作部2021年春节慰问工作部署会上,该部党政负责人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进程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就现阶段公司形势任务进行了传达学习。
  离退休工作部为公司老领导送去了《齐鲁石化公司形势任务参阅》,把公司两会精神、2021年公司党委及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齐鲁石化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离退休工作部工作通报进行了简要介绍、汇总传达,并聆听了老同志们对公司改革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
勤挂念 层层关爱见真情
  请组织为我补一枚党徽……”离休老干部班树勋老人的党徽戴得太久损坏了,前去走访慰问的象蜂工作站党总支副书记袁源当场把自己的党徽摘下来给老人戴在胸前:“你们老一辈创业者为了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为了公司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枚党徽必须得给您戴上!
  多年来,离退休工作部针对离休干部高龄、多病、行动不便等实际,建立工作人员与离休干部一对一服务机制。政治上,切实抓好政治待遇六项制度的落实,特别是坚持向离休干部通报情况制度;生活上,关心照顾离休干部,组织好走访慰问、健康查体和帮扶救助等工作;持续深化关爱敲门送货上门、家庭医生送医上门、结对帮扶送关爱上门等活动,做到日常有联系、节日有问候、生日有祝福、困难有帮助。
逢佳节 真情流露暖人心
  春节前夕,离退休工作部认真落实公司、公司党委的要求,积极做好2.7万余名离退休老同志的全面走访慰问工作,统一发放了慰问品,对离休老干部、老干部遗属、省部级劳模和烈属进行了入户慰问,把公司、公司党委对老同志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老同志。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老有所为,一如既往地关注齐鲁石化的发展。
  温暖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不论怎样变化,齐鲁石化都是我们离退休员工温馨可爱的大家园!
  人走茶仍热,服务暖如春。问君何处好,齐鲁一家亲。
  谢谢离退部的全体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地为我们退休人员服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居住在外地的人很想念你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给你们拜个早年,预祝离退部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感谢公司党委对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爱护!感谢离退部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祝福我们的齐鲁石化基业长青,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
  许多老同志通过写信、打电话、发微信或公众号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公司的深情和美好祝愿。(郑玉芬)


信息来源: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