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寒风前行 防冻凝保温

  齐鲁石化运维中心炼油仪表车间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冬季防冻防凝措施,确保仪表设备平稳度过强低温寒潮天气。

发挥组织引领

  寒潮来临前,该车间党支部各位支委与结对班组的党员和技术骨干,深入炼油区域各生产装置,结合首轮寒潮时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开展防冻防凝专项排查,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消除仪表设备设施的冻凝隐患。
  15日,在炼油厂第二焦化装置压缩机平台上,机组仪表控制柜上那几道不太明显的水渍,引起了炼油仪表车间联合装置班年轻技术员赵亚斌的注意,他赶紧掏出螺丝刀,把保温层扒开一个小缺口,看到仪表伴热线的接头处,正往外呲着气,他连忙用扳手紧了紧、止住了漏点。仅5日一天,赵亚斌查出蒸汽泄漏、保温破损等问题5项,并及时进行了整改。
  寒潮期间,车间班子成员24小时坚守岗位,带领班组员工对关键部位及易冻凝部位加强检查、加大巡检频次,及时处理仪表问题,确保低温天气仪表设备设施不受侵蚀,安全运行。

党员群众结对

  该车间党支部发挥“1+N”党员联系群众促进作用,组织班组党员和群众结对。在应对寒潮中,党员以身作则,带领结对群众,对责任区内的仪表设备设施进行防冻凝隐患排查。
  青年党员李硕是2018年新入职员工,在抵御强寒潮期间,他32夜没回家。16日上午,他冒着刺骨的寒风,再次爬上重油加氢装置30多米的反应器,检查每台仪表的保温保暖工作,并对风口上的仪表加强了保温防护措施。
  在他的带动下,与他结对的三名员工也不甘落后,积极对自己责任区内的仪表设备设施展开拉网式检查。

争先锋作表率

  该车间党员在防冻防凝关键时刻,主动站出来、勇挑重担。
16日下午,炼油厂烷基化装置40多米高的精馏塔顶上,有3台压力联锁仪表,正好安装在风口上,为确保极寒天气下仪表能够平稳运行,需要增强保暖措施。该车间热力联合班袁金锋、薛居惠两位党员班长以身作则,主动冲了上去。他们顶着凛冽的北风,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下,背着厚厚的棉被和工具包爬上竖梯,将上面的仪表做好保暖措施。
在这次抵御低温寒潮中,我们车间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引领保障和党员带群众亮树作的先锋模范作用。炼油仪表车间党支部书记王新说。(李香琴)

信息来源: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