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责任到人安全决不含糊

“天气炎热,要合理分配工休时间,不打疲劳战,全力保安全。”8月17日上午9时50分,在公司重点检修项目——烯烃厂GB1201压缩机检修现场,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总指挥张绍光看到正在紧张忙碌的运维车间检修员工,走上前去叮嘱。张绍光还仔细查看了拆卸部件摆放情况,询问了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及现场消杀执行情况,要求严格按规定执行到位,不能有丝毫松懈。

顺着陡峭狭窄的楼梯走下检修平台,穿过裂解炉区域,来到加氢区域,当看到地沟水泥盖板倾斜、标示牌横卧在地时,张绍光立即要求随行人员,要及时做好现场清理,保持整洁有序。在急冷区一打开的换热器前,张绍光边看边询问,要求留存好文字和图像资料,以备后用。

“想想办法,大的洒水设备进不来,可以安排用小设备每天对路面多洒水,保持不出现扬尘。”在去往脱乙烷塔DA401更新检修现场的路上,看到路面有用防护网盖着的沙土时,张绍光要求随行人员全方位做好检修现场环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检查后,张绍光强调,要高度关注交叉作业、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用火作业、吊装作业等危险作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证现场检修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万无一失。

针对张绍光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烯烃厂主要领导立刻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逐条梳理、深入剖析,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快速解决。(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