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厂炼油动力站1号机组试运成功

 

122020:15,齐鲁石化热电厂炼油动力站汽机厂房灯火通明。在现场的厂、车间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机组进行试运工作。
“1号机组试运一次成功。伴随着现场机器轰鸣,厂机械动力科科长朱有利把这一喜讯发到了热电厂石化通生产群里。
试运一次成功,标志着炼油动力站能效达标改造项目完全达到厂部要求的时间控制点。朱有利说。
  今年,齐鲁石化按照淄博市《关于印发淄博市煤电机组优化升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向集团公司上报炼油动力站2台机组能效达标改造申请获得批复。
914日,该项目通过了地方政府的环评审批。随后,热电厂开始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
112日,1号机组转子运抵炼油动力站。项目组细化吊装方案,完成安全接卸。厂部要求科学配置人力,每天24小时进行测试及轴封间隙的调整等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拼抢工期。
汇报进度要简单明了,大家要把重点放在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上。每天15:00,项目组准时召开现场协调会。热电厂副总工程师董文生主持协调会,要求各个作业点的负责人汇报工作时要捞干货,杜绝拖泥带水。
  会上,项目组按照职责分工,将汇总起来的问题逐项落实到责任人,立即解决。
随时完工、随时验收质量。炼油动力站技术员高金说,白天,汽轮机、电气、仪表等专业,必须保证至少有3名技术人员靠在现场,在落实专业安全管理的同时,还负责对已完工项目当场进行质量验收,保证各环节不发生怠工现象。
夜间遇到施工问题,也能马上得到解决。炼油动力站主任杨启波介绍,近10天以来,他们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现场值班、带班制度,施工人员提出来的问题都得到及时处理。
121017:021号机的2块轴瓦温度测点运送到现场,项目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安装;18:02,施工人员完成密封胶涂抹工序,开始扣缸。
仅用了13分钟就完成扣缸,非常顺利。热电厂副经理谢志明高兴地说。
  当天夜间,董文生和朱有利两名汽轮机专家,一直盯在现场,把关、指导扣缸过程中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炼油动力站的苏峰、马涛、李楠等7名不同专业的技术人员全程配合。
紧靠现场,科学统筹,争分夺秒抢进度。大家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打赢了这场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厂早调度会上,热电厂经理王军明向连日奋战在改造现场的干部员工提出表扬。鼓励大家拿出攻山头”“打冲锋的拼劲儿,全力推进1号机组的调试工作,力争按期开机、并网发电,为全厂能效达标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夏东明 通讯员 苏成武)

信息来源: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