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烃厂打造精准培训平台

齐鲁石化烯烃厂在坚持传统培训方式的基础上,创新思路,采取了“线上拓展+线下集中”的培训方式,打造了班组安全岛等多个员工精准培训的平台。
  该厂开发利用“班组安全岛”的问题案例培训功能,整理了装置近3年来17个问题案例以及2000年以来集团公司内部97个非计划停工案例,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员工进行24小时不断线培训,将“班组安全岛”打造成了员工技能的“充电宝”。
  他们还将员工季度培训练兵考试成绩纳入到考核体系,定期进行奖励,调动起全员参加学习培训、提高操作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乙烯装置操作工竞赛中,该厂选手取得了2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好成绩。
  他们以此次技术比武为抓手,及时总结培训参赛经验,在全厂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准培训小课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提升一线员工的操作技能。(马岗)

信息来源: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