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个维度”下足真功夫

齐鲁石化销售储运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安全生产和攻坚创效等实际工作中去,严守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销售储运部党委从提高站位抓学习、精准把握抓宣传、精细严谨抓落实、聚焦2021抓谋划四个维度出发,要求两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持续攻坚创效、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明年工作谋划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务实求效上下真功夫。销售储运部党委书记毕长武介绍。
提高站位抓学习
要对标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要求,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开好尾气回收催化氧化装置,维护好成品油罐车密闭洗车系统,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力。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销售储运部副经理晁岱清引领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将环保放在贯彻全会精神的首要位置。
  该部提高政治站位,多层次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全员全面学、深入学,把干部员工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多种形式鼓士气
127日,炼油运行车间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答题初赛。经过学习,大家对今后国家发展蓝图充满了向往,非常鼓舞人心,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应用到攻坚创效中去,为美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该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善鑫说。
  销售储运部精准把握宣传要点、加强靶向引领,利用思想深耕”“班组政治学习”“月度形势任务教育等时机,积极做好学习宣贯。同时,局域网、微信群、石化通、宣传栏、图书角、LED屏等平台也成为了员工学习全会精神的有效阵地。此外,他们还在加强典型选树、弘扬正能量上下功夫,大力营造忠诚企业、爱岗敬业、团结勤奋、苦干实干、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车间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全会精神,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和催化氧化装置开车等攻坚战中展示出的好作风,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1124日,液体车间党支部书记郗海才号召员工将全会精神渗透到岗位的每个细节中。
精细严谨严落实
  该部各车间陆续召开专题会议,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思想深耕宣讲精神分解,重心下移,推动全体干部员工学好、用好全会精神,并将其作为指导具体工作的风向标,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该部通过加强学习研讨交流,突出学以致用,将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碰撞思想,形成指导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措施,注重效果转化。此外,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围绕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工程项目、党的建设等中心工作,保安全、创效益,抓收官。
岁末年初,我们要让全会精神成为创效引擎,努力多创效益,在降低存货资金占用、加快成品油出厂等方面为公司持续攻坚创效、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2019年度公司先进工作者、销售储运部成品油调运科科长孙慧从自身岗位出发,迅速将全会精神深入应用到成品油销售出厂工作实践中。
  该部聚焦2021年全篇布局抓谋划,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全力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深化争做严细实恒员工教育,不断加强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从严管理,抓实安全环保,加快改革发展,努力创新创效,全面加强党建,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提供坚强保障,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目标贡献力量。(记者 朱亚菲 通讯员 崔学峰)

信息来源: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