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齐鲁石化烯烃厂通过线上、线下,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宣贯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示范带动 先学一步
115日,该厂党委利用中心组学习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全会精神概述。
  该厂党委中心组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宣贯好全会精神,如何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更高标准做好今后工作纷纷发言。
  大家表示,当前正是奋力冲刺全年生产经营及效益目标的关键阶段,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抓落实和求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习贯彻与生产经营双促进。
  该厂党委将学习宣贯落实全会精神作为近段时间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党员干部轮训的第一课程、党内政治生活的第一标尺,坚持做到学深、弄懂、悟透
只有对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行动才有方向。该厂经理宫钦月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指引,抓住中国石化和山东省战略合作机遇,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做出新业绩。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全会提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该厂各基层党支部纷纷拿出实招硬招,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芳烃车间党支部支委针对十四五规划、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等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利用各种形式分别向员工进行了解读。与此同时,还充分发挥艺轩有话说掌上宣讲平台,制作了宣贯全会精神专题微信;裂解车间党支部将全会相关视频第一时间上传安全岛,组织员工观看;利用班组小课堂围坐在一起,原汁原味研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荣获2020年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烯烃厂生产技术科主任师高辉说:“我们要不断思考,进入新阶段,我该怎么办?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2018年入职员工朱超越表示,在今后各项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主动思考,多想点子、多搞创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学以致用 确保实效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烯烃厂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该厂将深入思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持续开展站排头、创一流主题实践,坚持从严管理,抓实安全环保,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创先争优,加快改革发展,全面加强党建,全力打造两个一流
  当下,该厂把设备运行末期的安全放在首位,对关键设备实施特护,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全力备战好2021年大检修,统筹谋划好生产交检修和检修交生产两个界面,停开修三个阶段,确保实现安全、环保、质量、进度四个检修目标;积极参与炼化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尤其是对乙烯装置新工艺路线和产品路线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加大技术力量储备,努力实现建成以后最新最优的目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冲锋号,对基层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该厂党委书记綦勇说,当前要做的就是全面谋划好宣贯和落实全会精神的路线图施工图,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记者 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0-12-18